之前在漫展買了free的拼圖~ 300塊的

所以前兩天都一直在拼哈哈

這篇來寫一點心得~ (免得以後拼拼圖的時候忘記一些技巧哇哈哈

注意!因為我拼得太投入忘了拍過程照QAQ

photo 1  

 

開始拼之前注意事項:

要跟我一樣夠閒~~我人生就是這麼無聊(哭

 

技巧:

  • 重要:一定要跟人一起拼!!不然會覺得很無聊,然後放棄... 有人幫忙也比較快
  • 先把框框的拼出來,有平邊的拼圖塊都是邊邊的(廢話!
  • 開始拼中間會覺得很難下手,這個時候把一樣物體的拼圖集合起來,分開拼
    • 例:我這張的話,我把不同人物的臉先拼起來,然後那個游泳圈很明顯嘛,剛好也靠著旁邊,所以就那樣順勢拼起來了
  • 有的時候可以用拼圖塊的形狀去找正確的拼圖(至少有三面拼好了才有效,最好是周圍四面都有
  • 真的遇到瓶頸的話,亂拼也可以(根本沒幫到忙

 

把完成的拼圖反過來...

  • 一開始就要在一個可以順利搬起來的平板上拼,不然之後你就會後悔死
  • 拼完之後,再用一個平板蓋在拼圖上,叫人幫忙把整個東西翻過來(要好好壓好喔!
  • 反正重點就是要用的東西,不然整個超悲劇的!!(自己經歷過)

 

沒框怎麼辦

版主我就是沒錢買框哈哈,有框的話隨便把完成品黏一下就可以上框了... 可是!沒框的要弄個永久的拼圖很難啊啊!!

所以.........

來代替~

把完成品反轉之後,用附送的膠水(用白膠也行拉)塗上拼圖背後,然後黏張紙在上面... 

千千萬萬不要用膠紙喔,那個一兩年之後就會失去黏性,慢慢脫落... 很可怕吧

完成品:

photo 2  背後應該長這樣子

photo 3可以輕易拿起來喔!

這種方法可以維持至少十年... 至少我小時候做的到現在都還存在(暴露年齡了!?笑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拼圖 教學 技巧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好餓 的頭像
    好餓

    宅,可是看不出來(你在說什麼啊

    好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